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茂名石化:党员来做关键设备的“贴心医生”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石油设备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确保装置安全经济运行中的先锋作用,茂名石化化工分部党支部结合分部持续深化TnPM管理的要求,分类推进关键机组管理,着力打造一批党员TnPM管理示范泵,进一步发挥党员保关键机组安全运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机组:Y-7001,运行周期要求:60天,组长:曾庆利,组员:凌敏……”走进化工分部装置现场,一块块红色的标识牌特别引人注目。这是连接车间党员与关键机组的纽带。
 
    截至4月18日,全密度车间党员先锋机——挤压机Y-7001无故障连续运行475天,创历史最好纪录。今年以来,全密度车间包机党员组长、车间主任曾庆利带领包机党员,多次对挤压机存在问题进行会诊解决,不断优化运行;带领班组操作人员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和管理制度,加强科学巡检和日常维护,确保了关键机组安稳长满优运行。
 
    为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化工分部党委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部党委将各车间42台“关键机组”或“不放心机泵”作为党员包机,各党支部将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骨干纳入包机,结合车间TnPM管理小组确定包机党员,负责设备日常维护的责任,通过以党员带群众、以群众促党员,引领职工自觉做好重要设备维护工作,排查生产隐患,进一步提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对于“关键机组”,分部开展问题攻关,指定一名领导作为包机负责人定期组织包机党员开展机组攻关研讨会,推进机组“问题反馈——研讨解决——总结提升”的闭环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攻关效率;开展指标优化,针对机组出现的压力、振动、能耗等问题进行跟踪优化,确保机组在最佳状态运行;开展好现场维护,包机党员和包机骨干做好日常巡检和定期维护,确保TnPM管理落实到位。对于“不放心机泵”,分部设立攻关竞赛台,每季度通报机泵攻关情况,每年表彰先锋机泵;各党支部加强宣传和典型带动,引导全体党员职工牢固树立“维护比检修更重要”的理念;各党支部严格责任到人,每月兑现考核,确保机泵自主维护工作有效推进。
 
    各车间党支部使尽量浑身解数确保先锋机运行安全,让包机开出一流水平。裂解车间针对三元制冷压缩机CB-401,以党员组长许康勇为首的党员通过日跟踪振动峰值及关键阀门开度,周组织机、电、仪、管、操进行特护攻关总结,月进行机械、工艺运行总结等全天候特护攻关管理,稳定了压缩机低压缸振动波动,一季度,CB-401各项运行参数稳定,为装置安全高负荷运行提供了坚强的设备保障。高压车间党支部针对2#高压装置重要机组C1202二次压缩机曲轴箱侧板与大盖板经常开裂导致漏油的问题,积极组织骨干攻关,通过更换加厚的曲轴箱侧板,并改大曲轴箱大盖板密封O圈等措施,彻底解决了漏油问题。聚丙烯车间党支部利用每周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先锋机(组)隐患集中排查活动,并做好记录,滚动跟踪,及时消除了2#装置主减速器异响、3#装置螺杆磨损等重大隐患17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