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盯控”对标,及时“发现”隐患保安全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茂名石化 中石化

    4月初至今,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电气二车间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执行《热电分部电气分委员会隐患排查标准》标准,“盯控”对标展开排查,促进全体员工及时“发现”隐患保供电安全。
 
    从4月1日始,车间按低压进线开关、母线排查、变压器隐患排查、接地装置与过电压保护装置隐患排查等共35项排查标准,“一对一”细化并展开隐患排查工作,与此同时,将排查工作与日常职工安全培训教育结合起来,从而达到逐步提升职工业务素质的目的。
 
    车间将隐患遏制在萌芽中,在“发现”工作上从“细”下功夫。
 
    安全专业组要求各班组长组织班员主动利用钉钉软件的简道云系统提报每日发现的隐患排查问题。安全员针对各员工在填报时出现的发现“漏洞”,及时在钉钉群提醒各班组长和班员,提报隐患问题时一定要填写好发现人这一项,防止系统导出的表格中“发现人”一栏为空白项,做到不漏下一项隐患“未”能被及时发现,全力推进及时“发现”隐患的“正能量”,确保隐患排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截至4月21日,车间员工共发现污水P一3125F电机异响、1#丁P—118B综保黑屏、2#聚丙烯MPK30301 AH19#柜控制开关有一条线松脱等145条隐患,全部对其进行整改和及时处理。其中发现隐患在全体员工中排名“第一”是北站区域班副班长李华丽,共发现9条隐患。车间给予发现隐患排名靠前的班组和发现隐患最多的“发现人”奖励,最大限度发挥员工发现隐患的作业劳效,充分体现了“发现”与“不发现”不一样,提升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员工及时“发现”隐患取得一定的成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