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量国家五年来首次进口原油

日期:2019-04-25    来源:地矿科技宣传员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储量 进口原油

    据彭博,委内瑞拉的石油日产量降到如此之低,以至于这个拥有全球最大石油储量的国家5年来首次进口了原油
 
    彭博报道,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降到如此之低,以至于这个拥有全球最大石油储备的国家5年来首次进口了原油。
 
微信图片_20190425101359
 
    2018年7月媒体统计,委内瑞拉已被证实的石油储量达2,965亿桶,排名全球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沙特和加拿大,伊朗和伊拉克排名第四和第五,中国排名第七。
 
    受轮流停电和美国制裁的影响,该国3月份的石油日产量降至不足100万通,为16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电力中断带来的油田、管道和港口关闭,石油基础设施陷入停顿,委瑞内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近日从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购买了一批原油,这是自2014年以来该国首次进口原油
 
    近100万桶轻质低硫阿巴米(Agbami )原油于周二(4月23日)卸货,这可能会有助于抵消委内瑞拉国内产量下降的影响。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还可以使用轻质原油作为稀释剂,稀释委内瑞拉的混合原油,使其更容易从地下储层开采出来。
 
    与轻质油混合的原油被市场成为“Merey 16”,是该国出口最多的原油,也是欧佩克一揽子石油价格计算的一种石油等级。由于其国内轻质原油的产量多年来一直下降,阿巴米(Agbami )原油很可能被用来生产Merey原油。根据现有的最新官方数据,该国的原油日产量从2006年至2016年下降了一半至31.3万桶/日。
 
微信图片_20190425101410
 
    委内瑞拉上一次进口原油是在2014年,当时它购买了阿尔及利亚原油,将其与超稠油混合,制成了后来被称为Blend 16的原油。后来,由于与阿尔及利亚国有石油公司Sonatrach存在分歧,以及当时该公司最大买家美国炼油商的抱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停止了这种混合油的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