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大牛地气田老井二次压裂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永春 刘威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油井 中石化

    4月19日,大牛地气田二次压裂项目第一口井D1-2-19井顺利完成二次压裂, 初期平均日产气量4300方每天,产量较二次压裂前提高了96%。

    随着大牛地气田的深入开发,部分井压后日产产量逐渐降低,通过开展大牛地气田二次压裂,提高大牛地气田资源的挖潜程度,对于保持持续稳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这也是中国石化暨华北油气分公司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D1-2-19井作为本项目施工的第一口井,分公司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多次讨论,并借鉴国内外二次压裂施工经验,制定了严密细致的施工设计方案。通过优化压裂设计方案,采用滑溜水+缝内暂堵转向压裂工艺,提高裂缝的复杂程度,增加老井产能,进一步提高采收率。D1-2-19井累计入地液量1543.9方,累计加砂147.6方,加入暂堵剂454kg,各项参数达到要求,顺利完成施工。
 
    D1-2-19井二次压裂前累计产气709万方,日产气2192方每天。二次压裂后取得较好的改造效果,通过裂缝监测手段,显示形成了明显的复杂缝网;同时该井压后第3天见气。该井二次压裂获得成功,为后期老井的深入挖掘奠定了基础,也为大牛地气田老井增产稳产提供了“新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