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强化环保源头管理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小强 侯凤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环保 中石化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强化环保源头管理,优化装置环保运行,明确环保排放指标等同质量指标管控,将主要的环保指标纳入工艺卡片进行管理,将环保设备的振动、位移、压力等关键参数纳入巡检记录范围。他们还成立环保监督组,加强各环保排放口进行采样、分析和监控,督查车间做好管辖装置排放点的管控。
 
    “我们积极建立废水排放与处理的上下游联动机制,发现装置排水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通报水务运行部,联合组织水质分析和应急处置。”化工分部安全环保处专业工程师张小强介绍说。
 
    近期,该部安环处发现1#聚丙烯装置汽蒸尾气洗涤塔T501排水温度高。他们立即联合聚丙烯车间利用现有流程,在T501排水口位置增加外部冷却器,利用压缩机机组的循环水进行撤热,使得T501排水温度低于40℃,有效降低了臭气挥发量。
 
    为抓好防水体污染隐患排查,该部绘制分部环保风险分布图,加强对各装置环保风险点的日常监控;利用枯水期的有利时机,组织各车间对所管辖区内的地管、地沟、地漏、排水渠等进行除草、清淤、清理杂物等防水体污染隐患的排查整改;组织各车间开展高温污水排查,通过工艺源头降低排水温度、回收凝液以及在污水外排前增加冷却器等排查,共查出高温水排放点源78项,已全部整改完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