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川维化工公司推行异常数据标准化处理流程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颐川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炼油化工 中石化

    “你好,乳液控制室吗?请值班长接电话。---我们刚分析的VL020储槽的60%样品粘度项目超指标范围,经查找各分析环节原因及重新取样分析后确定这个数据异常,特向工艺报告…”。这是川维化工公司检验计量中心南区组职工,在发现异常数据时,进行标准化处理流程的片段。

    为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性,严把质量关,该中心按照“实事求是、及时、公正、全过程、工艺运行部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原则,在各班组推行异常分析数据标准化报告和处理流程。当分析人员发现分析数据异常时,要将异常结果立即通知工艺运行部值班长,信息包括取样时间、地点、产品名称、异常情况描述等,同时报告班组长和科室主管领导。并按取样规定,重新检查药品试剂、仪器设备参数状态、玻璃器皿等,确定无误后重新取样检验并保留样品。
 
    这个规范标准的处理流程,不仅提高了各环节的可操作性和效率,缩短了处理时间,而且降低了质量风险,促进了产品质量调优,也提升了相关单位对分析检验工作的满意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