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韩石化项目员工“上讲台”助推工效提升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韩石化 炼化工程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中韩(武汉)石化工程项目部组织各专业管理人员“上讲台”,开展“大兴读书、大兴学习、大兴讲课”活动,把该活动作为助推项目工效提升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自中韩(武汉)石化2.7万吨/年汽油抽提装置开工以来,项目部将“大兴读书、大兴学习、大兴讲课”活动常态化,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全面提高职工队伍专业技术综合能力,为有效提升项目工效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在4月下旬开始的“读学讲”活动中,项目部共进行了三堂课程,一是由新入职进员工对《乙烯装置裂解炉基础施工方案》进行讲解,对施工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讨论、分析。通过让新员工讲课,引导其主动学习、全面学习。加强对新入职员工综合能力的培养,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让其又快又好地进入项目管理角色。二是由项目各专业施工负责人对《建筑工程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宣贯学习,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及处理结果进行重点剖析,并根据项目剩余尾项和即将开工的中韩石化乙烯装置脱瓶颈改造项目进行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商定预防措施。三是由项目班子成员对模板支架、脚手架材料入厂、及施工方案编制要求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讲解分析,为下一步项目运营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部管理人员‘上讲台’活动很好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项目部培养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和管理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创造了有利条件,加快了项目工效提升步伐。”项目部总工程师齐向征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