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在沙特空分完成1900立方浇筑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刘殿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石油工程 中石化

    4月23日,四建公司参建员工经过近20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完成了沙特朱拜勒空分项目混凝土量最大的变电所地下基础的浇筑任务。

    据介绍,四建员工承建沙特朱拜勒空分项目日夜奋战完成混凝土浇筑1900立方米,实现了土建工程关键控制点,打通了三方检验审核模式,为后续土建施工提供了样板。在施工当天,三台混凝土泵车巨臂高擎,120多名干部职工严阵以待。上午7时50分,基础浇筑战幕由装置区的东南角拉开, 6台震捣器震捣声此起彼伏,承担混凝土施工的众业公司3个作业组迅速进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放料、震捣、找平、抹面、养护,次序井然、一气呵成。在施工过程中,员工们在浇筑现场三餐轮流吃饭,夜幕降临,挑灯奋战。项目部无论领导干部还是作业职工,分头把守混凝土搅拌站、试块制做点、罐车记录、现场作业组及食堂饮食供应等链接点,沙特业主和总包领导现场指挥,向辛勤的中国化建人行注目礼,并送来当地知名的麦当劳鸡肉卷以资鼓励。经过近20个小时的昼夜鏖战,实现沙特朱拜勒空分项目最大的混凝土基础浇筑圆满完成。
 
    此项工程由于受前期各种因素的影响,沙特朱拜勒空分项目变电所基础的有效施工工期仅有30天。为了保证4月23日前达到混凝土浇筑条件,四建公司项目部秉承“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增效降本保进度”的管理理念,集思广益召开各类专题会,预测分析不同施工阶段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群策群力,制定了相应人力动迁、材料筹备、机具配置等多项对策;与业主和总包沟通研讨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做足了各项施工措施准备。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突出“一切为了4.23,一切服务于4.23”的一体化管理,激发全员敢打硬拼的铁军精神。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在基础中,浇筑工序抓牢钢筋绑扎这个关键环节,超前定货、未雨绸缪;集中人力、突击关键节点。根据当地钢筋材料到货周期长的特点,统筹预测提前量,及时与供应商敲定进厂时间,保证了施工需要。针对钢筋摆放量大,人员不足的问题,项目集中所有能够使用的人力,集中抢上铺钢筋等环节,按时完成了336吨钢筋的绑扎任务。
 
    参加施工的众业公司合理利用人力物力,多方面提升施工工效。采取“优带差,勤补拙”的施工方法,充分发挥自有员工技术操作引领作用,带动外籍员工搞好施工。注重加强安全质量过程控制,在制止违章、消除隐患、严肃工艺纪律,严格按规范施工的同时,及时开具种种安全作业票,按规定设置和培养旗手和监护人,为昼夜施工创造条件。质量部门主动靠前管理,质检员陈得星帮助众业公司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困难,为加快工程施工提供各种方便条件。
 
    沙特朱拜勒空分项目变电所基础经过全体参建员工的多方努力,如期完成浇筑,为后续冷水罐基础施工和其他各区土方的挖掘赢得了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