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恢复震后生产5口井起死回生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沈生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钻井 中石油

    “位于震中狮41平台的5口严重受损井处置迅速……” 4月18日,在青海油田英西区块晨会上,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受到青海油田公司采油三厂称赞。
 
    青海茫崖“3·28”5.0级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的由青海钻井公司施工的5口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狮41H6-2-510井表层套管从1994米处挤毁变形,原井眼发生偏移,狮41H6-2-506井表层套管从1925米处挤毁变形……在青海油田的全力帮助下,首先采取40臂工程测井,对井筒受损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和判断。
 
    和时间赛跑,为甲方争取时效。地震过后,青海钻井公司干部员工上下联动,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向建设方提出解决方案的同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先后对受损严重的3口井进行了封井处理,前期由于地震诱发恶性井漏,在采取水泥浆封堵无效的情况下,创新使用瓜尔胶加堵漏浆堵漏,再用水泥封堵等方法,成功解决了井漏带来的封井问题。
 
    在对其中两口井进行胀管锻铣等措施补救恢复时,缺少大尺寸套管内的修复工具,花土沟基地不具备工具加工能力。难题面前,青海钻井公司自己动手想办法,管子工具公司和维修站24小时协同作战,抽调技能骨干,加班加点突击,加工了大尺寸铣锥等急需工具,解决了套管修复问题。
 
  截至4月19日,狮41H4-2-506井重新从3593米处钻进;40521队承钻的狮41H4井正在挪井位;50258队承钻的狮41H6-2-510井因地震导致井眼错位,正在从2000米处重新钻进……狮41平台的生产正在有序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