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销售首例朋友圈精准推送成功圈粉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晶 何悠 吕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销售 加油站 中石油

    4月23日,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乐园加油站经理代利指着电脑中的统计数据说:“真没想到,油站重新开业10天,日销量就冲到了30吨以上,92%的客户已经回流。”
 
    乐园加油站今年3月进行双层罐改造。由于油站所处的成都市双楠地区没有其他中国石油加油站,改造期间分流率为零,客户流失率高达95%。为提高市场占有率,成都分公司经过分析认为,精准的促销信息送达是关键,并将目标锁定在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推送上。
 
    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成都分公司联合腾讯和第三方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综合考虑年龄、性别、喜好等方面因素,对加油站周边3公里以内的车主进行分批次精准推送。收到信息的车主点击后可以领取电子优惠券,并能自助导航到乐园加油站。
 
    4月10日,乐园加油站重新开业当天进行精准推送,第二天就有20多名车主使用优惠券,占全天加油车辆的10%左右。受益于此,乐园加油站日销量迅速回升,第三天就达25吨油,之后销量持续提升。按照乐园加油站现状,正常情况下要实现这一回流目标,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
 
    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大数据精准营销突破了地理界线和个人关系网的限制,将营销的效果发挥到了最大。代利希望今后精准推送除了传统促销、优惠之类的内容外,更要把加油站能提供的服务,比如快捷支付、洗车、车辆养护、客户休息室、会员日活动这样的信息都告知客户。“这能给客户带来更多方便实惠,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在客户心中的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