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冀东油田自研环保型钻井液在水平井首试成功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米福 陈春来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环保 钻井

    4月18日,南堡41-平4108井完井测声幅试压完毕,标志着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中低温环保钻井液体系在水平井首次应用成功。
 
    环保型钻井液体系选用符合环保要求的钻井液处理剂,常规性能与聚合物钻井液体系相近,但其色度更低,含油、毒性等环评指标更优,已累计在中浅层定向井应用30井次。
 
    南堡41-平4108井部署于冀东油田南堡4号构造,二开井身结构,完钻井深2533米,最大井斜角92度,水平位移1696.34米。技术人员结合本井特点,优化润滑剂和封堵剂用量,精心做好现场技术交底。通过强化固控设备全程使用,较好地控制了固相含量;定期做好短起下,定向困难时加大润滑剂用量,保障了井眼圆滑和较低的润滑系数。本井钻井液密度1.12克每立方厘米,动塑比0.41-0.5,坂土含量低于60克每升,滑块系数低于0.08,目的层滤失量低于4毫升,钻井液各项性能良好,有力保障了水平井顺利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