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以合作之力守质量之关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月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检修

    锦州石化的三个部门员工首度岗位“融合”。
 
    因
 
    锦州石化2019年检修面临大量外委施工,全过程质量管控人力短缺。
 
    补
 
    调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补充到监理队伍,协同保障检修全过程高质量。
 
    果
 
    “合力”之措整合人才资源,发挥最大潜能。
 
    一次方案修改,将工期提前了20天。
 
    4月中旬,在锦州石化大检修对接会上,工程监理公司、维检修中心、容器制造车间专业人员首度“混岗”,并就二催化装置沉降器的施工方案实施进行研讨。中油七建提交的原方案为:拆除沉降器底部高约20米的钢结构平台,以抽出沉降器底段筒体,更新后再恢复钢结构平台。
 
    “拆装平台,费时费力,在检修沉降器顶部封头旋风时,自上抽出筒体即可。”来自容器制造车间的常洪主任提出建议。
 
    经过论证,摒弃一拆一装,提速!可行!
 
    合作,总会迸发无限潜能。正因如此,在今年大检修蓄势待发之际,针对最为关键的质量管控,锦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陈志提出了“合力”之措,以工程监理公司为主力,调配其他单位精英,协同保障检修全过程质量与安全。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公司决策层的指示,打出意识转变的先手牌——盘活人才,同频共振。工程监理公司将管理工作重心前移,专业把控“事前”与“事中”工作,提出了激活内部人才潜能,减少市场化用工成本的方案。机动设备处调配维检修中心与容器制造车间的中坚力量,充沛到监理队伍中。
 
    像一条线穿起无数的点。为了尽快“融合”,锦州石化机动设备处和工程管理部组织专人专项对接,工程监理公司将维检修中心与容器制造车间共计70余名人员编入项目小组,按专长赋予管理职能。从开工前检查设备进场、车辆引入、作业资质到研讨作业方案可行性、现场质量控制措施、文明施工、安全规范化管理,监理人员与维检修中心、容器制造车间人员执行标准化施工的统一规范,协同作战,把好施工程序关、过程质量关。
 
    蒸馏车间的四塔预制关系着龙头装置的发展前景,也决定了大检修整体进度。工程监理公司主动肩负起现场设备监造管理职责,与容器制造车间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共同督促设备预制、螺栓抛丸等作业,并合理安排特种设备焊接、加强夜间施工控制。
 
    监督人员的专职、专业,能够极大地提升外委施工的高标准。在定力矩紧固操作中,锦州石化实施全方位监管,由工程监理公司编制方案、明确质量控制要点,连同专业具有优势的维检修中心、容器制造车间层层把关、严细监督。这套成熟操作已在提前检修的化工一车间、化工三车间现场得到了良好验证。
 
    从各自为战到协同检查,身份与角度的转换,赋予了专业技术人员新平台、新职责。锦州石化各装置将陆续开启检修模式,接下来,这个新团队要与属地车间对接工作细节、提升现场纠偏查错能力、围绕“检修质量决定后期运维”的主题培训员工责任意识、推行“日查日记”考核制…… 合作,已成为锦州石化今年大检修新的关键词,这是人才资源的一次整合,也是员工自我价值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更是吹响了打赢大检修攻坚战的集结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