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新疆油建提升天然气管道特种钢焊接水平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李媛 张成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建 塔里木油田 中石油

    4月17日,由CPECC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承建的塔里木油田克拉苏气田大北11、12断块试采地面工程,完成了184道双相不锈钢管道自动焊和半自动焊口,焊口合格率达95.8%。
 
    此次焊接填补了我国在焊接2205双相不锈钢管道施工现场全位置自动焊领域技术的空白,有力提升了我国在天然气管道特种钢焊接方面的技术水平。全自动双相不锈钢焊接工艺有效保证了焊接质量,焊接工效比传统手工焊提高30%。
 
    据了解,大北项目采用了LC65-2205双相不锈钢。由于该材料焊接工序复杂,工艺要求高,现场焊接难度很大。2018年春,新疆油建公司加快创新焊接工艺步伐,开始研发全自动氩弧焊接和半自动氩弧焊接技术。同时,加大辅助设备研发力度,成功研发出高压多功能内对口器,为全自动焊高质量完成打下基础。这个公司还选派精兵强将进行强化培训,18名焊工分别考取了半自动及全自动焊工资格证,并派驻施工现场开展焊接作业。
 
    此外,课题组结合新疆油建中俄东线D1422长输管道全自动焊接用防风棚经验,设计制造了双相不锈钢全自动、半自动移动焊接工作站,提供了良好的现场作业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