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油国际和诺瓦泰克公司签署北极LNG-2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框架协议 LNG 框架协议

   北京,2019年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国际”,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签署了北极LNG-2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和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米赫尔松见证了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中油国际将收购北极LNG-2项目10%的权益。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指出:“该协议的签署是推动北极LNG-2项目实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石油与诺瓦泰克成功合作的延续。我们成功地实施了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并提前完成了项目建设,取得瞩目成就。双方在亚马尔项目上积累的合作经验将成为我们成功实施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坚实基础。”
 
  北极LNG-2项目将使用重力式平台(GBS)为基础结构,建造3条每年6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设施。该项目资源基础来源于萨尔曼诺夫气田。该气田位于油气资源丰富的亚马尔—涅涅茨地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产区。该区天然气产量约占俄罗斯天然气产量的80%,约占世界天然气产量的15%。该交易将在完成必要的内部审批程序后生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