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日媒:油价上涨将影响日本“十连休”

日期:2019-04-26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日媒称,日本十天长假就要到来,汽油价格在首都圈和近畿等日本消费热点地区已经出现了同比3%到4%的增长。油价高企导致日本国内油企的进口成本上升,汽油开支的增加可能令消费者减少远途出行计划。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报道,东京都内环状八号线周边加油站的标准汽油零售价在每升139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至147日元,同比上涨了5日元,涨幅为4%。部分地区的价格甚至逼近160日元,即便和去年年底相比涨幅也在6%左右。
 
    2014年长假期间,油价高企和消费税增税叠加就曾导致东京都和大阪府内每升汽油的零售价达到160日元。今年虽然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是正如居住在大阪府泉佐野地区的一位女性消费者所说:“汽油价格这么贵我们可能会放弃长途旅行,连休期间就准备在家附近的地方活动了。”
 
    报道称,由于全面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引发油价上涨,预计各大石油公司将在本周内上调国内汽油批发价。大部分加油站都不愿意在长假这样的需求旺季涨价。千叶县一处加油站的负责人就表示,他们准备在长假快结束的时候逐步调价。而且汽油价格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
 
    另据共同社4月17日报道,有看法认为,日本4月27日起的十连休会给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百货店策划更改年号纪念促销活动,消费或将活跃。赴国内外旅行的人也很多。另一方面,对日本经济影响较大的企业的生产活动可能停滞,也有连续十天工厂停工的汽车和电子电器制造商。
 
    “十连休力争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两成。”百货店松屋银座(东京都中央区)的负责人干劲十足。
 
    共同社称,主要机场和车站或将十分拥挤。据大型旅行社日本交通公社估算,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住宿一晚以上出游(含回乡探亲)的人国内与海外合计为2467万人次,较上年增加1.2%,创历史新高。各公司的列车指定席预约数也比上年大幅增加。
 
    日本麒麟啤酒公司认为,长假期间需求会增加,4月下旬将把主力商品“一番榨”的生产较上年增加约七成。朝日和三得利也将增产主力啤酒商品。
 
    报道称,丰田汽车和本田在4月27日至5月5日停工,5月6日开工。日产汽车的工厂则十天均停工。日立制作所的工厂将十连休。夏普预计白色家电等组装工厂休息,但生产液晶面板的龟山工厂(三重县龟山市)和生产半导体的福山工厂(广岛县福山市)运转。
 
    日生基础研究所经济调查室长斋藤太郎估算,受生产停滞影响,第二季度(4月至6月)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或减少0.4%。他指出:“至少无法期待十连休会推升经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