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四建公司提升安全管理保障施工平稳进行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公司 风险管控 总结

   二季度,气温适宜,是施工单位的黄金季节,四建公司针对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落实集团公司部署,推进领导安全引领力,加强重点工程风险管控,保障公司各个在建项目施工的平稳进行。
 
  四建公司落实安全管理提升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作业许可管理规定,以安全活动为切入点抓实安全基础工作,做好环境保护、职业健康与公共安全工作,实现HSSE均衡管理。四建公司各单位结合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查找自身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分析现场直接作业环节背后的管理问题,制定落实管理措施。对照中国石化“四不两直”安全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四建公司提出两个不准:不准消极迎检,停工待检;不准被动依赖,临时突击,靠公司提供援助。各单位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安全环境,完善的管理资料,随时随地能接受检查,经得住检查。
 
  发挥领导作用,有效开展二季度重要风险管控,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一把手”承包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方案,识别并承包本单位承包商安全管理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技术、项目管理、物装、人力资源等各业务系统要高度重视各专业对工程项目重要风险管控所发挥的作用,特别是风险识别评价和施工方案的程序管控和内容管控,切实将主体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持续开展领导班子安全风险承包公示,严格执行每周带队安全检查,实现安全隐患整改闭环。进一步完善专业安全分委会工作流程,规范专业安全分委会运行机制,通过月度总结、季度汇报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专业安全分委会作用,切实履行各业务系统在制度建设、专业培训、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做到齐抓共管。
 
  通过举办专项安全培训、组织事故经验分享、风险动态辨识评价、风险公示告知、高风险作业现场监管、检查奖惩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重要风险控制。要切实加强分包商安全管理关键环节的管控,强化专业系统、属地单位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专业系统、属地单位、分包商多方监管作用,从施工资质、方案审核、安全交底等源头把关,严肃分包商班长等关键岗位人员上岗面试、作业许可、应急演练等管理,下大力气解决施工方案、监管环节不严不实问题,全力堵塞管控工作中的各项漏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