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美封杀伊朗出口震动石油市场

日期:2019-04-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市场 伊朗石油

    美国媒体报道,在特朗普政府宣布所有石油买家必须在一个多星期后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受到美国的制裁后,油价在4月22日中午暴涨约3%,达到2019年的新高。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22日报道,作为国际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收盘时上涨2.07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本网注),至74.04美元,涨幅2.9%,为2018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中午时分,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升至74.52美元,超过了上周出现的盘中最高价72.27美元。
 
    报道称,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0美元,收于65.70美元,涨幅2.7%,为近6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一度升至65.92美元,创下自2018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后,原油期货首先创下了2019年以来的新高。
 
    报道称,投资银行帝舵-皮克林-霍尔特有限公司的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布拉德利说,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推动了油价突破性上涨。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原油市场4月22日大吃一惊,因为特朗普政府表示不会延长令各国无需面对美国制裁就可以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规定。许多人预料到美国会在豁免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行动,但大多数人没想到会宣布零豁免。”
 
    报道指出,目前,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已经持续数月的减产行动之后,石油市场上供过于求的局面正在迅速改变。沙特这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正带头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产油国每天减产120万桶原油。
 
    能源对冲基金“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说:“人们现在看到的市场反应是沙特过去几个月的努力所导致的供应紧张局面。”
 
    在2018年最后几个月原油价格暴跌后,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已经上涨38%,而美国原油价格则上涨了近45%。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收紧对伊朗石油的禁令令石油界大为吃惊。此举震动了主要产油国以及原油的最大买家,他们中的许多人原本预计美国会延长针对去年秋天实施的这一禁令的豁免期。
 
    报道指出,如果不给予豁免,可能会使全球市场上每天减少超过100万桶来自伊朗的石油供应。
 
    面对撤销豁免的决定,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拒绝立即增产以弥补市场上可能出现的任何缺口。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几周,沙特王国将与其他产油国和主要石油消费国密切磋商,以确保石油市场的平衡和稳定。”
 
    沙特官员说,沙特已承诺在必要时增加产量以弥补伊朗的供应短缺。但他们说,沙特尚未承诺一个时间表或具体产量。
 
    报道称,利雅得仍对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增产要求保持警惕。美国去年秋天在承诺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后反悔,导致油价暴跌。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还希望油价保持在高位,以支撑其不断扩大的预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