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沧州炼化循环水加药系统实现自动化控制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兰迪 周国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近日,沧州炼化水务中心循环水加药系统由过去的手动加药实现自动化控制,使加药量更加精确、合理的同时,还达到降低人工成本、保护环境的目的。

    循环水冷却系统运行时,由于循环水的硬度、碱度、PH值、气温等因素的影响,使设备产生结垢或腐蚀倾向,导致设备使用寿命缩短。为抑制结垢或腐蚀发生,需向循环水中投加缓蚀阻垢剂或杀菌剂,但传统的加药方式主要依靠人工进行,不仅耗费人力,还存在加药量不能随水质及工艺参数的变化而变化的缺陷。
 
    针对这一问题,水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对循环水加药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实现了加药系统自动控制,保证了药剂量精确投加。同时,该系统还具有结构简单、加药方便、安全环保的特点,既能保证加药效果,又节省了人力物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