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SE水煤浆(焦)气化项目成功实现全系列开车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宁波工程公司 张见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石油工程

    4月22日,随着镇海炼化POX装置3号气化炉投料一次成功,至此采用中国石化自主技术——SE水煤(焦)浆气化技术的该装置成功实现全系列开车。

    “SE水煤(焦)浆气化成套技术开发”项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由宁波工程公司、华东理工大学、镇海炼化联合开发,并在镇海炼化POX项目中首次工业化应用。自今年初装置1号气化炉顺利开车以来,经过项目团队的科学组织、强力攻关,2号、3号炉也相继一次开车成功。
 
    4月24日,集团公司科技部发来贺电,祝贺“SE水煤(焦)浆气化成套技术开发”项目一次试车成功。贺电中说,作为集团公司“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镇海炼化POX项目实现安全、环保、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标志着中国石化在煤气化技术领域又取得了重要成果,并勉励科技攻关团队继续发挥集团化优势,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奋力拼搏,为推动中国石化煤化工技术进步再作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