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每年为近万艘远洋船加油服务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油库 远洋船

    不久前,燃料油公司从全球23家国际专业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油库码头运维权和油品经营权,成为公司加快开拓“一带一路”沿线船供油市场获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南部海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航运地位突出,全球三分之二的石油运输、二分之一的集装箱运输及三分之一的散货船均途经此地。
 
    加快布局“一带一路”沿线船供油网络
 
    2010年6月以前,中国石化在中国沿海保税船供油份额不足2%,海外船供油业务空白。燃料油公司成立后,抓住国家建设海洋经济和“一带一路”建设契机,不断加快全球船供油网络布局。
 
    他们坚持国内沿海和海外布局并行,一方面快速实现对中国沿海港口的全覆盖,一方面成立新加坡子公司和BP-SINOPEC合资公司,充分发挥两个海外平台国际化经营桥头堡作用,在新加坡、富查伊拉、巴拿马、ARA(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等区域建成40多个重点港口,打造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的全球船供油网络,每年为近万艘远洋船舶提供加油服务。
 
    他们加大海内外客户开发力度,与马士基、达飞、力拓及中远海运、中国水产等全球300多家船东及终端客户建立稳定的业务联系,按照国际行业领先标准构建配送服务体系。保税船供油经营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沿海市场占有率从不足2%增长到近40%,在全球船供油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
 
    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船舶加油助航
 
    2018年2月,在新西兰基督城,燃料油公司赶在飓风来临前,为远征南极的极地科考船雪龙号加注1200吨低硫轻质燃料油。这是他们第6次为雪龙号供油,累计为其供油上万吨。2018年12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港,该公司为远航而来的中海油服旗下“海洋石油720”工程船供油1000吨。2018年11月,燃料油公司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为中国水产公司“海供油306”轮一次供油1.15万吨。
 
    燃料油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全球船供油网络,不断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供油服务。
 
    截至目前,燃料油公司先后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招商局港口等多家中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国远洋船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行中,船舶燃料的主要供应商。
 
    优质服务迎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进来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大批中资企业扬帆出海,同时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船舶远航而来。
 
    4月19日,意大利籍世界豪华邮轮大西洋号停靠在浙江温州码头,要求6个小时内加注400吨燃料油。燃料油公司周密组织,按时完成加油任务,赢得客户赞许,进而获得当月该船在中国加油的全部订单。
 
    燃料油公司始终秉持“供好油、共友好”的服务理念,发挥中国港口保税船供油连锁经营的优势,以优质服务吸引走进来的远洋船舶停靠中国港口加油,每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船舶提供数千船次的供油服务,为壮大中国港口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如今,在上海港、青岛港、舟山港等船供油网点,他们充分发挥中国港口保税船供油体系优势,积极拓展船用润滑油、船用油漆及生活物资等综合服务市场,把中国石化的特色商品送上一艘艘远道而来的船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