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石油人郭旭光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建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中石油 中国石油

    4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京举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中国石油员工郭旭光榜上有名,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开展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署名投票并公开计票,88名候选人最终入选30名。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迄今,中国石油共有6人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郭旭光现任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主要贡献者之一。他先后荣获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员工、优秀勘探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批示指示精神指引下,郭旭光带领团队屡次打破国内外勘探开发技术局限,先后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大油田,在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逼近70%的紧要关头,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郭旭光和他的科研团队,创立了中国陆相咸化湖盆页岩油富集理论,形成了页岩油评价、甜点预测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页岩油地质评价技术的空白,研究探索形成的地质认识和技术成为国内页岩油勘探开发的“宝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