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高效抢扶“躺井”把握上产主动权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油井

    4月29日,在江汉油田清河油区,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完成了搬上了5口待修井,使9支作业修井队均做到了开双机组作业,满荷负施工,抢扶“躺井”的节奏进一步加快。
 
     近一个月来,随着气温回升,油水井作业施工进入黄金期,该经理部统筹兼顾,精心安排,指导帮助各修井队抓安全、保质量,加快了抢扶“躺井”进度,牢牢把握了上产的主动权。
 
    针对工区内油水井分布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该经理部坚持与清河采油厂生产技术部门密切工作交流,提前深入各采油区块,对待修井进行摸排,提前一周排出作业施工计划安排,安照难易达配的生产安排原则,将修井任务合理地分配给各作业修井队伍,保证了生产安排公平合理。
 
    由于预充填防砂、套管修复、井下落实打捞等难修井施工周期较长,有时在一道工序完工后,要根据井下的实际情况变化,重新调整制定下一步措施,因生产安排是难易达配,在难修井调整措施这一时期,各修井队就可以集中精力抢上工序较简单的检泵井,实现穿叉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
 
    这种穿插作业不仅仅反映在各作业修井队内部,在后勤辅助单位与各作业修井队之间,他们的工作也一直处于穿插作业状态。以油、管、杆、泵运送单位为例,他们每天围着修井队转,与各修井队保持密切联系,修井队在哪里他们就把运送工作做在哪里,做到了保修井队生产不误分秒。
 
    而有些专业单位则是根据工作的特殊性,坚持超前运行。如,在待修井任务下达之后,搬迁队都会提前完成修井设备搬迁、保养和开工前的主要准备工作,而各作业修井队在完成每一口油水井作业修井任务之后,就可以及时投入新的作业修井任务,不必顾及修井设备拆离,这些拆离工作由搬迁队接着做,在新的待修井任务下达后,由搬迁队组织搬到新的井场,大大提高了作业时效。近一个月来,1-11月份,该经理部实现了作业时效92.19%,与计划比提高了2.19%,降低了作业修井的占井时间。
 
    该经理部通过建立“日监管、周分析、月例会”制度,及时收集、掌握、分析现场生产动态,及时抓好生产组织、安全环保、计划落实; 对重点采油区块的待修井,抽调精良的作业修井队伍、优良的修井设备投入抢上; 加强生产、设计、施工、监督等各环节组织协调,完善相关的检查、管理考核制度,确保各项作业修井工作平稳高效推进。
 
    近一个月来,因该经理部抢扶“躺井”工作做得及时高效,牢牢把握了上产主动权,保证了清河采油厂日均开井数保持1200口以上,原油生产在年产50万吨以上水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