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雅克拉末站:快速更换滤芯绝活显威力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王大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几根角铁、几只卡子、一根撬杠、一根绳索、一个滑轮,它们能有什么用呢?近日,这些东西经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泵房泵工成强灵巧的双手一组装,竟然魔术般地变成了输油泵过滤器滤芯快速取出装置,用这个装置取滤芯也成了他的一大绝活。
 
    为输油泵更换滤芯是泵房泵工们的一项日常工作,每融10天左右,输油泵过滤器前后端压力表的压力差都会超过规定数值,这表示,原油内的杂质开始增多,如不及时更换过滤器滤芯,将会造成输油泵处于低效率运行状态,泵体温度会升高,严重时会烧毁轴承、机封等零部件,甚至对螺纹套和泵轴都会产生影响,外输机泵的使用寿命会大大将低,事故“魔鬼”就会乘虚而入。
 
    以往每次更换滤芯,都会让大家头疼不已。花费4、5人的人力不说,往外提滤芯实在太费劲,滤芯被原油牢牢粘住不说,你越使劲提它,它越跟你叫劲,就是不肯被提出来。
 
    爱琢磨问题,搞技改技革的成强这时又琢磨起来。如果能利用杠杆和滑轮原理,取滤芯会不会省力气呢?上班巡检时,他顺便把过滤器尺寸量了一下。下班回去吃完饭,他就开始设计起来,连平时喜欢的运动也不做了。
 
    很快,滤芯取出装置设计好了,他又把设计图跟班长张建国和刘建军看后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找材料,下料、制作。装置很快就做了出来。正赶上又要换滤芯,拿到现场一用,“身手”立现,粘牢的过滤器在这套装置面前再也不“犟”了,乖乖地被提溜出来。更换效率大大提升,原来换一次要1小时,现在只需20分钟,3个人就能轻松换完。
 
    4月28日,又到了需要更换一台外输机泵分离器滤芯的时间,在轻松取出了一只滤芯后,刘建军幽默地说:“成氏滤芯取出装置,使用起来真轻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