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流程 节能降耗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节能降耗 炼油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热能损失了!”4月29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沥青车间工艺副主任李守桃高兴地说。

    4月29日,炼油分部5号常减压煤油与二加氢热联合项目投用。原来,5号常减压煤油出装置量约150—200吨/小时,长期以来,由于设计的问题,该股煤油大部分需冷却进罐,无法热联合,热量损失很大。分部积极开展节能优化,针对该问题,提出了5号常减压煤油与二加氢热联合建议。3月份开始施工以来,沥青车间积极配合做好施工相关工作,4月份,他们在做好管线投用前的“三查四定”及投用相关准备工作,做好每个环节的安全风险评估。该管线于4月29日顺利投用,投用后,二加氢原料温度可以由原来的90℃提高到110℃,可节约瓦斯150标准立方米/小时,同时停开5号常减压装置一台空冷风机,可节电37千瓦时,可谓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