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茂名石化:船员自修驯服洋设备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志才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5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油设备 中石化

    茂石化七号船推进装置螺旋桨是可调螺距的,螺距大,则负荷也大,航速相应也高。
 
    在28日出海去参与单点维修开航时,大副用车想开到正常航速时,发现螺距只能调至15度,而再也拉不上了。该推进装置为日本新泻株式会制造,1996年出厂,出厂设定最大螺距为20度。螺距调不上,意味着负荷也加不上,航速就达不到设定航速。在船舶遇到如避碰、抢险等紧急情况下船舶操纵受到限制。既不能很好发挥抢险作用,也存在安全隐患。
 
    29日回到码头后,船员随即进行自主检查。他们找来图纸,逐项逐项进行排查。经过仔细分析,判断是控制箱里面的限位器出故障。轮机长带头钻进狭窄的尾轴弄里拆开电箱查故障,里面又闷又热,不一会汗流侠背了。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发现是控制前进方向的限位器发生松动,产生了位移,导致螺距达不到额定值。经过船员自主修复洋设备,终于使螺距达到设定的20度值,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航行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