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壳牌第一财季利润下降,受油价下跌拖累

日期:2019-05-06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油价 石油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RDSA.LN,RDSB)周四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下降7.2%,原因是油价下跌以及化工产品和炼油业务利润率下降。
 
    该公司表示,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按净当前供应成本(net current cost-of-supplies basis,简称CCS)计算的利润降至52.9亿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57亿美元。该指标类似美国石油公司的净利润数据。
 
    剔除特定项目的调整后CCS利润为53亿美元,较2018财年第一财季下降2%,但超过预期;调整后CCS利润是壳牌更看重的指标。Vara Research编制的23名分析师对壳牌第一财季利润的平均预期为45.4亿美元。
 
    壳牌称,当季收入下降6.2%,至837.4亿美元。营业现金流从上年同期的94.7亿美元降至86.3亿美元。
 
    第一财季产量下降2%,至平均每日380万桶油当量。壳牌称,虽然当季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但该公司进行资产剥离后天然气总产量下降了12%。
 
    壳牌宣布了第四批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称将进一步回购价值27.5亿美元的股票,高于早前的2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启动了规模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壳牌将季度派息保持在每股47美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