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大连恒力项目第二套蜡油加氢装置顺利实现投产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利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蜡油加氢装置 石油工程

    5月4日22时30分,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第二套蜡油加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液化气、轻石脑油、重石脑油、航煤、柴油、润滑油原料等合格产品,标志着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炼油项目两套384万吨/年的蜡油全面投产,其总体加工能力将达到768万吨/年,是目前国内产能规模最大的加氢裂化装置。

    自4月4日第一套蜡油加氢装置顺利投产以来,十建公司持续发挥敢打敢拼的铁军作风,与业主齐心协力,依托第一套蜡油装置成功开车的经验,精心策划,合理组织,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完成各专业施工扫尾任务,配合业主方完成气密、试车、投料等工作,成功打通了全部生产流程,实现了该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据了解,十建公司承建的恒力(大连)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两套蜡油加氢裂化装置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Axens 工艺技术,承担着重油最大化转化的关键作用。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十建大连恒力工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面对紧迫的施工工期和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在13个月时间里,共完成安装钢结构1.3万吨,设备550台,压缩机8台,仪表设备4000台,敷设电气仪表电缆1400千米,焊接工艺管道100余万吋径等施工任务。在项目建设中,项目部狠抓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在业主、监理联合组织的历次月度综合评比中,连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佳绩,赢得了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目前,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密切配合业主车间人员做好24小时保运工作,确保装置安全、平稳、优质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