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官员暗示无法确保卖给印度原油价格足够便宜

日期:2019-05-08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8
1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

    在美国终止制裁豁免后,印度本月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随之而来的也有进口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压力。据印度报业托拉斯5月6日报道,美国一名高官6日表示,美国不能保证以足够优惠的价格向印度出口原油来填补停止进口廉价伊朗石油所留下的空缺。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6日在印度参加一个贸易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石油属于私人所有,因此美国政府不能强迫人们降低石油价格。”
 
    据报道,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通过进口来满足其80%以上的石油需求。从伊朗进口的石油让印度炼油商获利丰厚,因为伊朗提供60天的购买信贷,而这是其他石油供应者(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尼日利亚和美国)无法开出的优惠条件。此外,伊朗还会安排将石油运往印度,包括提供运输保险。如果要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石油供应商那里购买石油,印度购买者要自己安排运输,并支付保险费用。由于印度已经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所以正安排从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墨西哥等国进口原油,以弥补伊朗石油市场的缺量。
 
    印度是伊朗原油的第二大买家。截止到3月31日,印度从伊朗进口了约2400万吨原油,而伊朗为印度提供了超过1/10的石油需求。
 
    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了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并重启了对这个国家的一系列制裁,不过,美国也给部分国家提供了六个月的制裁豁免,条件是这些国家需要减少购买伊朗石油。这项制裁豁免持续时间截至2019年5月2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