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印度帮“大忙”了!4月,委内瑞拉原油出口106万桶/日!

日期:2019-05-09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原油 原油 原油出口

    近年来委国的经济情况越发糟糕,尤其是在今年1月底特朗普又宣布了对委国的命脉产业原油出口进行施压,并冻结它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向美国出口原油的收益。这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意外!4月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稳定,特朗普又要失望了!

    特朗普政府仍在不断加大对委国的原油施压,试图彻底切断委国收入来源,意在釜底抽薪。与此同时,就连为委国运输石油的外国航运企业也不放过。就在上个月,美国财政部就把为委国运输原油的4家外国航运企业及其旗下9艘油轮列入黑名单,进一步向委国施加压力。
 
    而受此影响,委国的原油出口不断下滑,再加上遭遇的大规模停电,数据显示,委国的石油整体出口下降了40%。然而就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据航运数据显示,4月份委国的原油出口却仍旧保持在106万桶/日,这大大出乎了市场的预料,很显然特朗普这一次又要失望了!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委国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上个月的原油和精炼产品日产量为106万桶,比3月份还要高出8%。同样在今年3月份,委国原油出口量为98万桶/日,在大规模停电期间,PDVSA能够通过装载开往亚洲的大型船只来抵消停电造成的延误,出口到印度、中国和新加坡的货物占3月份出口总额的74%。
 
    委国原油出口稳定,因中国、印度大买家太给力!
 
    是什么原因让委国3月及4月原油出口还能保持如此的稳定?据路透社报道,今年4月,PDVSA共运送了35艘油船,其中大部分来自该国的何塞港。这些货物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国,每天吸收33.7万桶石油,几乎占委国出口的三分之一,数据显示,紧随其后的是印度(27%)和欧洲(10%)。这也意味着仅仅中国和印度买家就接收了委国近60%的原油出口。
 
    与此同时,中国还是委国的主要债权国。过去10年时间里,中国向委国提供了超过500亿美元贷款,如今委国也是在用石油来偿还债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