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油价上涨1%,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

日期:2019-05-09    来源:博易大师  作者:博易大师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1%,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提振,但美中贸易战升级限制油价涨幅,因投资者对全球能源需求前景感到担忧。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9美元,或0.7%,收报每桶70.3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72美元,或1.2%,报每桶62.12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20万桶。 
 
    由于美国对原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和其他盟友减产,全球石油供应前景趋紧,今年以来油价已累计逾上涨30%。 
 
    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说,美国将不再给予任何国家在不面临美国制裁的情况下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 
 
    华盛顿周三还威胁将“很快”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并警告欧洲不要与伊朗做生意。 
 
    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油价本周承压。美国联邦政府官报(Federal Register)周三刊登的一则公告显示,从本周五(5月10日)0401 GMT开始,美国将把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对记者表示,中国已向美国暗示,北京方面希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中国周二表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本周前往华盛顿参加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 
 
    “市场担心,如果我们陷入贸易战,另一只靴子就会落到全球经济头上;这将损害石油需求,”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因此,人们一直在看跌。” 
 
    周三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原油量进口创下1,06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一位熟悉沙特石油计划的海湾消息人士周三表示,预计沙特6月原油日出口量将保持在700万桶以下,且产量将保持在减产协议设定的产量配额之下。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石油基本面不明朗,将使布兰特原油价格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波动,测试高盛预计的每桶70-75美元区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