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ARGUS和舟山市政府合作打造船用燃料油价格指数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燃料油 船用燃料油价格 燃料油


    4月30日,舟山市政府和全球知名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报道机构阿格斯(ARGUS)签订初步协议,共同为舟山船用燃油市场打造价格透明化作出努力。
 
    舟山位于浙江自由贸易区并快速发展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大的船用燃料中心,也是全球10大船燃港口之一。2018年舟山船用燃油销售量达到350万吨。价格指数是掌握国际定价权的核心,在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燃交易及供应市场发展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此次舟山市人民政府和阿格斯新加坡集团私人有限公司签订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价格指数合作备忘录,希望阿格斯价格指数能被市场所接受,成为权威性的价格指数之一。此次会议为实现 “舟山价格、舟山指数”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阿格斯去年12月已经开始评估舟山高硫380cst 船用燃料油价格。为应对国际海事组织决定于2020年实施的船用燃油更严格的硫含量要求,阿格斯将进一步评估舟山地区低硫燃料油价格。
 
    舟山市政府选择和阿格斯共同为此做出努力是因为阿格斯作为大宗商品价格报道机构的国际公信力以及在新加坡市场估价方面的领先地位。新加坡的船用燃油公司每天向阿格斯提供交易信息,作为阿格斯船燃指数的评估基础。
 
    阿格斯选择和舟山市政府共同为此目标努力是因为舟山港的战略位置,世界级的港口设施和自贸区的优势,这些都是舟山成为国际船燃大港,以及重要区域定价和贸易中心的优势和有利条件。
 
    阿格斯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Adrian Binks 表示:“阿格斯非常重视为舟山市场带来更高价格透明度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提供独立、高质量船燃评估价格帮助船燃供应商和船东作出正确的商业决定。我们期望随着舟山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区域性船燃港口,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价格指数能够成为市场的价格基准。我们祝愿舟山市政府在港口发展上更加成功。”
 
    据了解,阿格斯(ARGUS)是一家独立的价格报道机构,阿格斯成立于1970年,是英国注册的私人公司,拥有接近1000名员工,股份由员工和全球股权投资公司GeneralAtlantic持有。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交易和生产中心拥有22个办公室。阿格斯为国际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价格评估服务,并提供定制咨询服务和举办大型行业会议。遍布140多个国家的客户使用阿格斯数据为实货贸易计价,并作为金融衍生品结算基准以及为其市场分析和策略计划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