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镇海炼化实施小技措助力夏季高温生产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芬 张婷 朱晓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乙二醇装置

    4月下旬,镇海炼化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装置闭路循环水冷却器通过小技措,对循环水入口过滤器优化改型,不但解决了清洗难题,且大大提高了环氧乙烷精制塔操作弹性,为即将到来的高温生产提供保障。

    当夏季来临,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两台闭路循环水冷却器需“开足马力”为环氧乙烷精制塔提供冷源,保证精制塔回流稳定。该换热器为板式换热器,原入口过滤器为管道内置式,当冷却效果变差时,无法单独切出清洗,只能采取在线反冲洗方式进行处理。反冲洗需降低环氧乙烷采出量,调整系统负荷,操作难度较大,是该装置夏季高温生产瓶颈。
 
    镇海炼化烯烃部从2019年年初开展技术攻关,决定将循环水入口过滤器改为T型过滤器,以降低拆清频次,缩短拆清时间。4月底,该部完成冷却器T型过滤器的安装投用。
 
    经过近两个星期的优化操作,两台闭路循环水冷却器首次实现了互备功能,大大提高了环氧乙烷精制塔的可操作性。据悉,5月6日,装置还投用了溴化锂制冷机组,目前处于低负荷备用状态,为高温天气确保环氧乙烷高负荷生产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