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北雅厂:对承包商实施“帮扶式”管理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旭泽 戚笑非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安全环保

    5月2日晚8:30时,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50名承包商正聚精会神地在听安全课。本次课程主要围绕着“职业健康”的主题,采取提问、互动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深深吸引住了大家。
 
    “全程2小时的课程,怎么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来自中原油田的承包商王宁在笔记上记得满满的,他却仍然意犹未尽。
 
    这是雅克拉采气厂为承包商送上的“福利”——安全培训教育。针对承包商队伍人员流动性大,自主安全培训、教育和管理能力提升慢等短板,雅克拉采气厂对承包商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创新性的提出“帮扶式”承包商管理,通过“三送”,即送培训教育、送安全检查、送警示案例,采取标准解读、现场诊断、安全检查、业务指导和经验交流的方式,帮助承包商有效提升HSSE管理水平,促进承包商安全管理能力再提升。
 
    为了杜绝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出现空白,采气厂持续开展承包商安全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狠抓承包商能力、素质和责任心的培养,持续开展实操验证考核。从严开工验收检查,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制度和入场机具验收制度,落实高风险作业清单、JSA分析、作业人员身份认证备案等管理要求,抓实承包商应急演练,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同时,建立业务外包单位备案机制。对责任心强的关键人员备案,此类人员离职向采气厂汇报原因;对属地区域检查中发现责任心差、工作不认真、问题多的人员进行备案,每季度更新后3名员工档案,半年内无改进的,责令业务外包队伍更换岗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