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油厂科学有序开展废弃井治理工作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涛 龚兵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油田 安全环保

    近年来,江汉采油厂科学有序、稳步推进废弃井的治理,“强”字当头,“严”字当先,通过强化风险评估、方案论证、组织运行、质量监督、严把标准、费用、质量、进度关,消除了废弃井安全环保隐患,有力促进油田可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风险评估,严按标准关。严格执行废弃井风险分类评价标准,实施废弃井风险评估,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废弃井,采取不同封井处置方案。存量废井弃井严格按照标准封井处置后,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地层流体不进入井筒,确保各层位之间不相互窜通,确保环境不受污染。
 
    强化方案论证,严控费用关。针对工农关系复杂井,讲究谈判策略,避开农忙季节,履行风险告知,获取政府和农户配合,降低工农协调难度和费用;针对地面条件复杂井,因地制宜,优化地面道路和井场桥板铺设工程量,降低地面工程费用;针对井下状况复杂井,坚持前期讨论,施工实时跟踪,优化封井施工方案,有效控制复杂井施工费用;针对井筒、地面复杂的高风险井,由分管井控领导组织生产、工艺、作业、安全等部门联合制定治理方案,在控制费用情况下,彻底治理废弃井隐患。
 
    强化现场监督,严把质量关。现场作业监督对封井作业中挤堵、探塞、验效及地面标识制作等关键工序现场监督,提高废弃井封堵效果;施工完成后由技术监督部门按照废弃井封井实施标准进行现场验收确认签字,并建立相关资料台账,严把废弃井封堵质量关。
 
    强化组织运行,严把时间关。针对存量废弃井多,地面状况复杂,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高后低风险井的原则,按“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进度实施,不断强化前期准备、协调施工运行、强化后勤保障。以周为单位,定期召开运行协调会,排出周运行计划,由专人跟踪落实地面准备工作和工艺设计编制工作,提高治理进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