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旋冲钻井助力彭州4-2D提速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李广 李明君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西南工程

    4月22日,西南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70142队在彭州4-2D井一开钻进中采用旋冲钻井技术,一开用时30.67天钻至井深3051米完钻,平均机械钻速同比邻井提高79.5%,单只PDC钻头获进尺1212米,创川西海相井单只钻头最高进尺纪录。
 
    彭州4-2D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一口三开定向开发井,对开发建产、评价气藏储层发育情况、落实储量规模具有重大的评价意义。须家河组地层软硬交错可钻性差,该井一开裸眼段长,可能钻遇浅层气和发生井壁失稳、井漏等难题,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中,70142队围绕彭州4-2D井技术攻关小组、跟踪保障团队制定的技术措施和指导意见,充分借鉴川西海相井前期已钻井和近期邻井的钻头选型经验,采用预弯螺杆+塔式、钟摆复合钻具组合,配合水力加压器、YSC-228型射流冲击器等新工具,使用旋冲钻井技术,优选钻头,合理优化钻井参数,在钻速提升上取得了很好效果。
 
    在须家河五段钻进井段平均机械钻速为3.95 米/小时,较上部相邻井段机械钻速提高19.7 %,较鸭深1井平均机械钻速提高58 %,较邻井平均机械钻速提高79.5 %。其中使用单只PDC钻头获进尺1212米,机械钻速达每小时13.15米,并创川西海相井单只钻头最高进尺纪录,为川西海相开发井提供了有效的提速经验和技术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