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西北油田输油管道“长距短改”年可降本2400余万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胡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输油管道 节能

    截止5月13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对TH12275井输油管道“长距短改”改造项目,经过近1个月的施工已顺利完工,剩余9口井的施工正在陆续铺开。此项改造项目,总投资390.6万元,计划在年底全部完成。
 
    该采油管理区12-7、12-11、12-12、12-13等4座计转站周边有10口单井,其中,最近的TH12236井距其所属计转站3.71千米,最远的TH12258井距其所属计转站达5.8千米,单井生产管道平均长度为4.5千米。各单井距附近的计转站远,单井管道过长、管道温降幅度大、掺稀优化困难、管道腐蚀存在环保风险,且管道防腐费用高昂,导致原油生产输送成本居高不下。
 
    为了实现输油管道距计转站长短适宜,更加科学的输送原油,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此前,该厂生产运行部门与采油管理区负责人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对计转站周边10口生产油井输油管道进行“长距短改”的改造项目。此项改造全部完成后,包括油井增效、节约稀油、减少耗气、节约耗电及老管道内防腐与新管道建设投入,全年可节约生产成本2487.1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