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金陵石化:安全曝光动真格保检修安全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江兴中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检修

    “5月10日,特检院设备打磨作业未戴防噪声耳罩。”

    “5月12日,派力固作业人员打风镐未戴护目镜。”
 
    “老胡,这次你要被罚了!”…
 
    每天一大早,金陵石化1号催化检修现场,“安全隐患曝光台”前便会聚集一群群正准备参加安全喊话的承包商作业人员,他们一边观看当日“安全曝光台”张贴的HSSE简报和奖励通报,一边小声议论。
 
    1号催化装置检修开始后,装置所在的炼油二部为提高现场文明施工水平,在检修现场设置了“安全曝光台”,及时宣传好的做法,曝光典型违规行为,突出抓好检修现场HSSE管理,为安全顺利完成检修奠定基础。
 
    为抓实检修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管,该部组成了网格员、安全监护人、管理人员以及安全工程研究院专家四支安全督查队,不间断在检修现场巡。同时,定期组织开展装置检修现场人员、施工器具及作业活动的专项安全检查,全天候把关检修现场安全。
 
    督查队在检查中,发现检修现场违章操作行为、检修低标准、吊装作业有人穿行等不安全和“低老坏”行为时,现场立即制止,并将违章行为,以图文并茂方式在“安全曝光台”曝光,严格考核。同时,在每次的安全喊话中,对这些“典型违章行为”进行细致分析和着重提醒,让所有参检人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重犯。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每周开展一次先进评比活动,对检修作业无失误,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表彰。
 
    从违章曝光处罚到先进嘉奖,该公司以“安全曝光台”为抓手,促进检修文明施工,科学管理的模式不断深入人心。截至目前,1号催化、2号SZorb、3号脱硫等四套检装置,累计曝光各类典型违章违规行为39次并处罚,表彰施工人员以及认真履行监护职责的运行部职工41人次,安全曝光动真格保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