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立起“曝光台”,承包商管理见成效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磊 杨天文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环保 中石化

    在茂名石化港口分部第一作业区罐区大门一块公示栏前,港口分部领导叫来几名承包商施工人员开始批评,“你们单位上周排名在28个单位中倒数第一,这次是警示,本周再有违章行为,我们要严厉约谈你们单位领导,改不好就停工!”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加强承包商安全管理,把承包商安全管理风险作为各级“一把手”承包的风险。4月份以来,港口分部出实招,先后在第一作业区、第三作业区、湛茂输油站等3个罐区显眼位置设置直接作业环节违章“曝光台”,把承包商每周考核排名情况和每周典型违章及处理情况列出来,让违章行为暴露在阳光下。
 
    “曝光台”看板严字当头,对违章承包商相关负责人或单位进行实名通报及相应考核,还对排末位的单位和违章人员单独列出,让他们在进进出出的同事眼前亮亮相。对于连续两次上“黑榜”的承包商,分部领导对其负责人严厉约谈,对相关施工停工整顿。通过立起“曝光台”,让更多的人来参与监督,特别是对已有违章“案底”的单位,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于其他单位,也起到了举一反三的效果,曝光一项违章,可以杜绝其他单位犯同样的错误,有效促进了承包方自觉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
 
    4月份,分部查处典型违章5处,查处“低老坏”问题21项,总问题数量比上月下降25.4%,更好地管控了施工作业风险,为平安港口建立坚固的“安全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