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汇聚“百项建议”揭榜攻关创效益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中石化 油田

    “张师傅,听说你过去要更换拖车主要配件,非得到外面的修理厂才行,现在单位的修理工就可以修了!”“是的,前不久,更换拖车的转动轴,就是在103设备保养站换的,节约修理费5000多元呢。”5月12日,在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特车停车场,102特车队的拖车司机张战文介绍说。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紧紧围绕“聚力强身健体,加快扭亏解困”中心工作,坚持“项目不怕小、效益不怕少、就怕不用心”的理念,深入开展“百项合理化建议征集评审”活动,由工会牵头组织,汇聚员工的创效智慧,发动员工揭榜攻关予以实施,提高了经济效益效益。
 
    “我们通过成立合理化建议征集评审工作组,建立了基层单位初审、经理部机关部门复审、工作组评审的征集评审流程,将征集合理化建议与安全环保、生产运行、设备检修等工作同步安排,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调动了员工广泛积极的积极性。”该经理部工会负责人说。
 
    在该经理部生产准备队,员工们针对过去油管短节都是外购,他们建议由本队自己加工生产,这项合理化建议很快通过了工作组的评审。在实施中,该队组织员工反复学习加工标准,分析加工难点,通过对数控车床多次编程调试,终于获得成功,加工的油管短节超过了技术标准,实现了油管短节由外购变为自己加工生产。
 
    无独有偶。在该经理部注汽大队,因5台注汽锅炉均使用10年以上,存在电路老化问题,时常导致锅炉报警装置失灵,如果请专业厂家来对锅炉的电路进行改造,除去材料费,工人费均超过1.5万元。员工们建议自己动手改造,取得了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在改造中,员工们一条线路接一条线路地查,更换有故障的线路,终于完成了5台注汽锅炉的电路改造。
 
    除了利用合理化建议,组织员工技术攻关,抓住一些“大西瓜”, 而更多的是组织员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生产难题,从小处入手提合理化建议,进行小改进、小创新,抓住“小芝麻”,点点滴滴创效益。118搬迁队员工通过提合理化建议,对9个作业队的液压钳集中修复;103设备保养通过组织员工外出学习,自己动手检修进口车辆空调; 工程维修队通过组织员工进行技术攻关,解决了挖掘机、铲车等特殊工程车辆的维修难题,增强了活动的参与性和广泛性,加快了将合理化建议转换成效益的步伐。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120个,通过组织员工揭榜攻关,创效益35.8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