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党建+法”活动引导党员争当优化创新之星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中石化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党委以管理技术创新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党建+法”活动,组织党员带头总结和创新更优的管理法、操作法,切实提升装置技术和管理创新效率,争当优化创效之星。

    面对今年初以来的严峻效益形势,分部党员紧紧围绕深化节能增效工作主题,由党员牵头,成立了10个挖潜增效攻关小组,主动参与“今天你节了……”活动和节能优化、创效技术攻关,积极提报降本减费、优化增效小改造、小优化、小操作等合理化建议,引导全体党员为挖潜增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联合九车间每周召开两次管理人员、党员班组长骨干优化会仪,结合装置日常运行的实际情况,提出20多条优化节能措施,在当前二甲苯市场价格走高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开展党员技术攻关,摸索出了一套稳定加热炉操作法,使芳烃抽提装置C9+重芳烃中的二甲苯含量从7.93%降低到1.04%,每月增产二甲苯产品约1500吨,增效150万元。
 
    联合四车间党支部专门为班组申请了3个公用账号,耐心指导一线党员骨干每天上报节能优化建议,并排名奖励激励,使班组每周上报的节能优化建议由以前的每周2条上升到每周10多条。
 
    润滑油二车间党员陈超通过开展优化操作,将三号糠醛换15壳程出口温度从77℃提高到80℃,节约循环水量6吨/小时……
 
    截至4月底,分部党员共开展节能降耗技术攻关80余项,提出各类优化节能建议620多条,共有26名党员获得分部创效之星嘉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