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五建承建武汉石化气分装置丙烯塔C104吊装封顶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白维旭 赵双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建 丙烯 石油工程

    5月12日,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武汉石化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丙烯塔C104吊装封顶。

    丙烯塔C-103、C-104是气体分馏装置核心装置,设备直径6米,高度79.54米,设备壳体壁厚48毫米,材质Q345R,设备单重722吨,是现场组焊设备中工程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设备。丙烯塔壳体由制造厂完成纵缝后,单筒节供货,在现场地面组成大段后,使用埋弧自动焊完成环缝焊接,环缝、内焊件、附属管口等焊接完成后进行整体热处理,后吊装就位。空中环缝采用手工电弧焊,检测合格后进行局部热处理。每台丙烯塔分5大段进行吊装,每段由6至7个筒节组成。本次为C104塔最后一段上封头段吊装。
 
    自丙烯塔第一个筒节2018年10月28日到场后,项目部各部门,通力协作,发扬工匠精神,从场地规划,焊接方式,坡口型式,吊装条件,方案论证等方面精心策划,最终克服材料、技术、焊接、施工等重重困难,顺利开展施工安排,为装置中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得到了业主、监理、总包的一致好评。
 
    此次丙烯塔C-104圆满封顶,实现了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C-103封顶及丙烯塔后续水压试验,塔盘安装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