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IEA月报: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减少,因伊朗和非欧佩克产量下滑

日期:2019-05-16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供应 原油价格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称,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下滑,因受到制裁的伊朗产量下降且非欧佩克国家供应减少,这推动原油价格涨至五个月高点。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总量环比减少30万桶/日,至9,930万桶/日。IEA称,这个水平较2018年11月触及的高点下降了约300万桶/日,但同比仍增加77.5万桶/日。
 
    IEA指出,4月份市场释放出喜忧参半的信号,地缘政治局势和行业干扰令供应前景变得模糊。IEA提到了利比亚、伊朗和委内瑞拉挥之不去的地缘政治担忧,以及经德鲁日巴(Druzhba)输油管道输送的俄罗斯原油受到污染等问题。
 
    4月份,非欧佩克国家在产量下降中承担了大部分责任,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遭遇了因检修而导致的生产中断。加拿大产量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季节性的,而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的油田关闭使两国满足了欧佩克及其盟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要求。
 
    不过,美国、巴西和中国的增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产量下滑的影响。
 
    伊朗是当月全球产量下滑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在美国结束几个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期之前,伊朗当月产量减少13万桶/日。IEA表示,伊朗石油产量目前已降至2013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国5月份石油产量可能进一步降至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对于其他产油国可能会填补伊朗石油供应下降的缺口,IEA表示欢迎。在欧佩克内部,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不仅填补了伊朗石油供应的缺口,而且还超出后者石油产量的降幅,帮助欧佩克整体石油产量实现了增长。欧佩克在要求上述三国履行减产协议方面存在挑战。
 
    目前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和委内瑞拉被免除了遵守减产协议的义务。不过委内瑞拉的产量跌幅在欧佩克国家中排名第二,降幅为4万桶/日,仅次于伊朗。
 
    此外,IEA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下调9万桶/日,至130万桶/日。IEA指出,巴西、中国、日本、韩国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数据弱于预期。但IEA还表示,预计需求增速放缓是短暂的。
 
    IEA还提到近日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油轮遇袭事件以及沙特泵站发生的袭击事件,这些袭击让IEA更加担心地缘政治局势,不过IEA也指出目前供应尚未出现中断。
 
    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走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