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管道局中俄东线1标段沉管作业完成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胡翔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中石油 油气储运

    5月13日,随着位于AB002号桩最后20米石方段管沟顺利贯通,标志着由管道局建设公司中俄东线项目部1标段土石方机组负责施工的沉管作业任务全部完成。
 
    管道局建设公司1标段土石方机组负责17公里管道扫线、管沟开挖、回填、警示带敷设、地貌恢复和水工保护施工任务,主要施工区域位于黑龙江省锦河农场,其中部分桩号属于农场野生动物保护区范围。作业带沿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水网沼泽、山体陡崖和森林地带交替分布,生态环境脆弱多变……多种因素都为工程建设带来极大挑战。
 
    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安全环保向前推进,一标段土石方机组会同项目工程部、QHSE部针对不同作业区段实际情况,多次开展专项技术、安全、环保工作讨论会,确定了最优施工方案;在施工难度最大、岩石硬度等级达到Ⅴ级及Ⅶ级的陡坡段AB012+192米桩作业点,机组有效采用了“松动爆破”的施工方法,一举扫除了沉管作业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在水网沼泽作业区段,机组采用“发电机24时不间断抽水+导流”的方式,为沉管作业创造了条件;在森林地段和保护区作业时,机组进一步强化对挖掘机、液压镐等大型设备每日检查,严防设备出现漏油现象的发生。沉管过程中,在满足设计和施工的前提下,尽可能少清理高大植物地表部分,保护原有根系,全力将文明施工落到实处。
 
    据了解,截至发稿时,管道局建设公司1标段土石方机组仅剩位于AB014—AB015和AB002—AB003两桩30余米连头段管沟待条件具备后开挖。接下来,机组将全面进入到细土回填和大回填阶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