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三大“红包”惠民又暖心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中石化 油田

    “最近生产任务重,身力消耗大,食堂里推出了酸菜鱼、炒河虾、蒸菜等平价菜,让我们吃得暖心又暖胃,工作有干劲。”5月15日,在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南区食堂大厅,就餐员工纷纷议论说。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深入开展“奋进采服、活力采服、希望采服、幸福采服” 创建活动,推出健康、学习、民生三大惠民“红包”, 提升了员工幸福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健康“红包” 护平安
 
    “这批防噪耳塞送得真够及时,防护性能比过去又有新的提升。”年初,在该经理部油管杆检测修复生产线,当经理部机关人员将一批新进购的防噪耳塞送到生产班组时,班组员工试用后说。
 
    年初以来,该经理部高度重视员工的职业病防治工作,采取工会部门与安全环保部门联手的方式,有力地推进职业病防治。邀请清河职工医院的医生到各基层单位巡回宣讲中医养生、慢病干预、心理健康等知识;开展公共场所禁烟行动,以及长跑、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共计开展各类体育比赛13场次,参加人数1500余人次,护航员工健康。
 
    坚持对生产作业现场存在的噪音、强光刺射、有毒有害气体等危害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对环境改善、劳保改进等提出整改指令。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16处,通过下达限期整改指令均得到整改,保障了员工健康。
 
    学习“红包” 提素质
 
    “操控数据车床,应该是先开机床,再开系统,输入的程序若要修改,则要进行编辑操作……”在该经理部生产准备队牵头举办的数控车床操作培训班上,培训师谷丽辉授课时说。
 
    今年来,该经理部结合队伍持续优化,实行“大班组”、 “大工种” 工作制,要求岗位工人做到一人多岗、一人掌握多个岗位的操作技能的实际,持续抓好员工的技能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举办了汽修、特车泵工、锅炉工、水质化验工、电气焊工、车工、探伤工等工种培训16期;组织了投捞测试工、仓库保管工、直流电工等技能提高培训6期; 举办井控、硫化氢取换证共2期,班组员工参与培训达1500多人次,人均培训2次以上,确保了员工人人成为多面手。
 
    为适应日常管理工作的新变化,举办了“七个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培训”、班组长培训、财务共享人员培训、公文及新闻写作培训等12期,培训人数542人次,帮助员工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确保了各项工作正带推进。
 
    民生“红包”更暖心
 
    “员工的心愿就是努力的方向”。该经理部持续推进“暖心工程” 建设,对3幢员工公寓进行了改造,更新了室内生活设施,实现了员工拎包入住。
 
    切实抓好员工食堂“明厨亮灶”改造,推进食堂可视化管理,每个食堂均安装了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对食堂环境卫生、蚊绳、员工上岗操作等进行全天候、全过程监控,促进了食堂管理提升。坚持开展“暖心食堂” 评选活动,各食堂推出的特色面点、特色菜广受就餐员工的好评,既满足了员工就餐需要,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员工接待亲友的需要。
 
    有效利用食堂大厅空间,设置了读书角,摆放了报刊杂志、形势任务教育宣传资料;设置了借伞处,方便了就餐员工雨天就餐借取雨伞; 摆放了绿色花草,精心养护,为就餐员工提供了一个绿色就餐环境。
 
    成立了“生活帮”帮扶小组,人员主要由机关工会、生活干部和基层团员青年等人员构成,建立了热线电话,小到基层员工需要找人到镇上代取快件,大到基层员工生活上遇到一些难题,只要给“生活帮”热线打一个电话,员工们遇到的急事难事就可以立马得到解决。对于确实解决不了的实际困难,“生活帮”帮扶小组会向经理部决策层汇报解决。
 
    坚持为员工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的执着情怀,必然会激发出员工主动为企业分忧的主人翁责任感。今年以来,该经理部生产经营一直在计刬线以上运行,外部市场份额较往年增加3倍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