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王宜林与德国合作伙伴会晤并参观工厂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王宜林 海德堡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当地时间12日至15日赴德国与合作伙伴举行会晤,并到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自动化应用工厂、ABB集团海德堡工厂参观,了解装备制造最新技术成果和有关合作开展情况。
 
  13日,王宜林在慕尼黑西门子公司总部与西门子管理委员会成员、油气与电力集团总裁戴俪思举行会晤。双方就货物与服务采购、全球重点项目合作、技术与管理经验交流等交换了意见。王宜林在西门子公司油气与电力集团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首席执行官阿加·塔拉卡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西门子公司自动化应用工厂和西门子公司总部,听取了西门子公司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谈中,王宜林说,在前不久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西门子公司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对此表示祝贺。中石油与西门子公司在2014年签署了《货物与服务采购供应框架协议》,双方严格有效执行协议,达到了互利共赢目的。
 
  王宜林指出,双方继续深化和扩大紧密合作,加强技术和商务交流,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双方技术人员应定期沟通,共享技术研发成果,共同攻克技术难题,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希望西门子向中石油继续提供高质量的设备与维护服务,以及有关新技术解决方案,发挥好双方在管理人员培训交流、风险管理经验分享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基础,继续保持沟通机制,定期就供应链管理、设备使用、质量管理和供应商关系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和最佳实践交流分享,共同提高管理能力和竞争力。
 
  戴俪思表示,西门子公司与中石油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关系紧密,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是西门子公司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西门子公司愿与中石油继续加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在内的广泛的项目合作,为中石油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希望双方团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对接需求,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14日至15日,王宜林前往ABB集团海德堡工厂参观。其间,王宜林与ABB集团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傅赛,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唐维诗分别举行了会晤。
 
  王宜林表示,近年来,中国石油和ABB集团高层往来频繁,合作稳中有升。2018年2月,双方签署了集团公司层面第一个协议《货物与服务供应框架协议》,构建了一个采购先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模式,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进一步推动了彼此在物资采购、工程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宜林指出,ABB集团是自动化控制、电气仪表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通过多年合作,与中石油建立密切联系和互信。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双方应尽快形成新的合作模式,推动并加深物资装备制造和装备管理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和拓展石油工程建设领域产品和项目合作,坚持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在国内外油气项目建设中实现共同发展。在推进产品、装备和技术合作的同时,双方应继续加强人力资源、海外防恐、项目管理等软实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傅赛表示,近几年来,双方取得很多合作成果,各项合作进展顺利。ABB集团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愿在工业自动化、电气化、机器人、加油站快速充电技术及海外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石油不断深化合作,继续加强在全产业链上的合作,坚持互利共赢,实现更好发展。
 
  唐维诗表示,感谢中石油对ABB集团的信任,双方合作紧密,业务增长迅速,彼此关系有了飞跃式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ABB集团愿积极运用远程协同管理系统和数字化应用管理技术,进一步加强与中石油的合作,探讨新的合作模式,为中石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安全,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李越强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