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生产工艺增效显著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萧明丽 石灵奇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化工 乙二醇

    4月份,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积极组织开展生产工艺优化攻关,通过减产乙二醇产品的同时超产环氧乙烷400吨,4月可增效近80万元。
 
    乙二醇和环氧乙烷是乙二醇装置的主要产品,两种产品产出的比例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通过优化装置的工艺进行调整。今年来,乙二醇市场价格走低,而环氧乙烷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每吨比乙二醇高了900元。因此,车间从年初开始攻关优化装置的工艺操作、充分挖掘装置增产环氧乙烷的潜力、减产乙二醇,实现效益最大化。他们通过投用环氧乙烷/水溶液缓冲罐V305环氧乙烷水溶液返炼流程、加大乙二醇精制塔回流量、乙二醇脱醛树脂罐运行从并联改串联、加大清过滤器滤芯频率项目完成情况等措施后,降低乙二醇工段负荷,乙二醇采出降低了0.58t/h,同生产负荷下环氧乙烷采出量提高0.5t/h。
 
    针对优化攻关过程中出现大量的醛、水等影响乙二醇产品质量的问题,车间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查找大量工艺相关资料,参考兄弟装置先进做法和操作经验,多次开展研讨分析和桌面推演,成功解决了该问题,最终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