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化泉州项目应急演练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安全

    5月14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中化泉州工程项目部举行防雷防电应急演练,这是该项目进入雨季施工以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的关键线路之一。

    据了解,自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项目进入施工高峰以来,项目部针对福建泉州地区春、夏两季期间降雨持续时间长、雷暴天气频繁等恶劣天气条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提升参建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面对钢结构施工高峰期间高处作业、交叉作业增多等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积极组织参与钢结构施工的分包商员工进行预防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结合“安全体验区”的各种设施,让存在安全违章的员工体验到安全事故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同时,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科学优化各专业安全管控实施方案,根据各专业施工进展状态,及时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据统计,自乙烯装置开工以来,项目部先后组织近800名参建员工开展了防塌方、防雷、防电、防高处坠落等20多次安全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参建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高峰期间的安全管控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随着100万吨/年乙烯装置设备、工艺管道、电气仪表、防腐保温等专业施工高峰的到来,项目部将持续组织参建员工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