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公司强化焊接质量检查员取证培训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建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5月14日,十建公司焊接质量检查员取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专业公司和分包商的76名现场焊接质量管理骨干学习专业知识,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焊接质量是石油化工项目质量管理的重中之重,是化工装置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集团公司持续强化中国石化建设项目焊接质量管理工作,规定系统内项目焊工和焊接质量检查员比例必须达到25:1这一“硬指标”。
 
    同时,今年十建公司重点项目多、特大型项目多,焊接量大,其中管道焊接量为860万吋径,自动焊接量为300万吋径。公司一方面强化自动焊技术研发和推广,一方面通过体系构建推进项目焊接质量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并通过强化取证培训充实焊接质量检查员队伍。近几年来,十建公司学员取证通过率达80%以上,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
 
    此次培训中,中国建筑业协会石化建设分会副秘书长王建军作了开班典礼讲话和中石化管理制度宣贯。十建公司焊接首席技师唐元生讲解了现场焊接质量控制与管理、实际操作典型焊接结构及现场焊接管理。培训将理论实践相结合,理论内容涵盖焊接材料管理、焊接工艺评定及考试、无损检测、焊接缺欠等,技能操作包括焊接检验工具的使用、焊后外观缺陷评定、焊接过程监控等。取证培训历时六天,最后一天进行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集团公司质量监督总站颁发的《中石化焊接质量检查员岗位资格证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