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胜利技检仙河部开展变频器维修技术服务工作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益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安全

    5月16日,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仙河技术检测服务部承接的孤东采油厂注聚大队首批5台变频器全部维修完成,交付服务单位,这标志着这家服务部变频器维修工作已走上正常轨道。
 
    为了更好地开展变频器维修维护工作,这家服务部在仙河区域内开展了油田在用变频器摸底调查,积极掌握仙河区域各采油厂变频器使用、维修情况,摸清了变频器的安装地点、品牌、型号、出厂日期、使用年限、使用状况,并分厂家、分型号建立了变频器维修档案,对使用年限过长、易出现故障的变频器实行跟踪管理,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维修,便于及时更新整理变频器运行使用状况的基础资料。同时,服务部做好变频维修工作间建设,并配置必要的维修工具和设备,为开展变频维修技术服务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这家服务部为提升变频控制技术维修技术服务能力,先后选派4名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开展维修技能培训,还应服务方邀请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生产一线变频器岗位操作人员讲解变频器日常使用及维护保养等注意事项,为变频控制设备的良好运行提供了技术服务。同时,积极做好现场在用各种变频控制设备的维修工作,在遇到在用设备突发性故障问题时,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抢修,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
 
    这家服务部通过做好变频器现场维修工作,既给采油厂解决了变频器维修的技术难题,又给自身增加了生产经营性收入,为原油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提供了专业化的技术服务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