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齐鲁石化热电厂开展“夏季四防”检查确保安全保供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安全保供 石油设备

    为有效应对雷雨天气对电力系统和电气设备的影响,齐鲁石化热电厂全面、扎实、持续地开展“夏季四防”专项安全检查活动。近段时间,查出并整改了电东I线漏油、及时发现并清除了烯岭线、化丙II线架空线路异物等重大隐患。

    该厂具体负责电气设备管理工作的电气车间,根据夏季高温多雨特点和季节性安全用电检查要求,组织各站开展“夏季四防”相关工作。运行一路连续开展了大电流回路测温工作,设备一路加强了电动机、电子设备管理,尤其加强了电动机测温、测振、接线盒检查等,以减少因季节温度变化造成电动机事故的发生;对制冷设备、变压器冷却风机进行了维护维修,对变配电所配备的 “夏季四防”应急物资进行了排查、补充。车间结合电气设备春检预试,组织各区域班组开展电气设备温度发热检查,对电缆头、大电流回路及接线端子温度进行检查,及时处理发热故障,确保了现场电气设备的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